第08版:读者

版面概览

上一版   

 

2019年03月27日 星期三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篇   下一篇

 

我的成长小烦恼

文 刘逸涵(大宁国际小学)

我的成长过程多数时候是快乐的,顺利的,但有时也会有一些小烦恼。今天就让我给大家讲一讲我成长中的小烦恼吧。

有时候,我已经很累了,学校的作业也全都做完了。可是,妈妈却强行要求我去做周六的课外班作业。没办法,我无精打采地做完“加课作业”,疲惫地去睡觉了。可是,当我周六上完课外班刚进家门,爸爸就冲上来把我“胖揍”一顿,就因为我课外班的作业做错了一题……那时候,我真想说:“爸爸,你要知道,班里也只有两个人全对啊!”然而,妈妈在边上听了,却不以为然地反驳道:“你的作业都很简单,我都看过了,做错一题也不应该!”这样的事数不胜数。

本来嘛,上学很辛苦。等到放假了,我就想要放松放松。结果呢?放松没成功,爸爸妈妈还变本加厉地叫我做作业。除了语文、数学、英语这些作业以外,还有小提琴、乒乓球等课外班等着我。作业从早做到晚,课外班上得我头都大了,也不让我休息一会儿。

我把我的烦恼告诉妈妈,妈妈却教导我,每个人都需要不停地学习。哪怕长大了,工作了,也需要继续学习。

我一下子想起了社区门口的那块“静安区老年大学”的牌子。难道,等我老了,还要再去上老年大学吗?我真烦恼啊!

 

 

上 海 报 业 集 团      版 权 所 有

社区晨报大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