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头版

版面概览

下一版   

 

2019年09月11日 星期三

 
 

放大  缩小  默认    下一篇

 

履职尽责 开拓进取 再创佳绩

街道召开2019年年中学习讨论会

年中学习讨论会
街道党工委书记马颖慧提工作要求
街道办事处主任镇杨部署工作要点

2019年已经过半,近日,街道召开2019年年中学习讨论会,针对上半年工作进行总结,并对下半年工作进行部署。会议由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张毅主持,全体党政班子领导、科条负责人、对应设置部门负责人以及居民区党总支书记、楼宇专职党群工作者等70余人参加会议。区委第三巡察组出席会议。

会上,街道党工委书记马颖慧传达了区委相关会议精神,对其中涉及基层治理、城区建设、街镇发展等内容作了强调和说明,并对做好街道下半年各项工作提出了要求。马颖慧强调两点:第一,大家要脚踏实地、登高望远,有奋力担当新时代新使命的决心。要始终在全局下思考自身定位,在服务大局中实现自身发展,深刻领会和高效落实市委、区委要求,为服务大局作出应有贡献;要始终坚持追求卓越的发展取向,积极进行开创性的探索,主动开展独创性的实践;要围绕群众的实际感受和现实需求来开展民生工作,坚持尽力而为和量力而行相统一,内容形式要更丰富、还要有更高水准。第二,大家要履职尽责、开拓进取,推进各项工作再创佳绩。要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将主题教育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街道各项事业发展的思路举措,转化为社区共建共治共享的“邻里行动”;要及时从重大任务推进过程中总结经验,继承发扬行之有效的实践探索经验,推动形成精细化治理的“石二工作法”;要加强干部队伍专业化建设,加大青年干部培养力度,使基层干部时刻“充满激情、富于创造、敢于担当”,真正做到本领过硬、素质过硬、能力过硬。

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镇杨传达了区政府相关会议精神,总结了街道上半年工作推进情况,重点部署了下半年工作要点。他表示,下半年工作要以“凝心聚力、继往开来、改革创新、真抓实干”为基调,坚持党对社会治理的全面领导,进一步提升城市基层党建质量;聚焦社会治理痛点、难点,进一步增强群众获得感和满意度;坚持共建共治共享,进一步完善社会力量广泛参与的格局。镇杨强调,大家要对标区委区政府的目标考核,进一步激发斗志、提升士气,认真贯彻落实各项工作要求,取得新成效,实现新作为;要以人为本,全心全意为群众服务、对百姓负责。在打造有品质、有活力、有温度的社区“大环境”上,平安保障要再严再实,服务链条要再优化再精细,邻里关系要再协调,自治共治要再加强。

会上,相关部门代表也进行了主题发言。社区党建办代表表示,将继续坚持“邻里石二”党建品牌一体化,筑牢基层党建基础,全力推进党建高质量创新发展;社区服务办代表表示,将进一步夯实底线民生,保障基本民生,打造品质民生,持续提升社区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社区自治办代表表示,接下来要打响居民区“邻里”系列党建品牌,扎实推动党建引领基层治理继续创新;绿化和市容管理所代表针对目前热点垃圾分类,表决心要凝心聚力,守土尽责,全力以赴打造垃圾分类新时尚;楼宇专职党群工作者则认为,建设联动协同、立体辐射、共建共享的楼宇党建阵地,可以推动“两新”党建的再升级。

石门二路街道2019年年中学习讨论会的召开,为下半年工作的开展统一了思想。街道将在市委、区委的领导下,履职尽责,不辱使命,再接再厉,再创佳绩,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街道党政办)

 

 

上 海 报 业 集 团      版 权 所 有

社区晨报石门二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