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头版

版面概览

下一版   

 

2021年01月20日 星期三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篇  

 

新泾镇召开2021年学习讨论会

2021年学习讨论会

1月11日全天,新泾镇召开2021年学习讨论会,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十一届市委十次全会、十届区委十一次全会以及市委、区委学习讨论会精神,紧紧围绕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研究谋划新泾镇今后五年发展和2021年工作。

一整天里,22位同志联系各自工作实际,展开了一场“头脑风暴”,聚焦“按照‘五型经济’方向,举全镇之力推动经济发展迈出大步伐”、“用绣花功夫和智慧钥匙,提升精细化、智能化管理水平”、“聚焦群众期盼,全力推进‘15分钟社区生活圈’建设,持续努力创造高品质生活”、“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为新泾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根本政治保证”四个专题、十项重点内容,谈思路、讲干货、话创新。

镇党委书记卞晓清指出,面对不同寻常的2020年,在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镇党员干部和群众共同努力,在社区疫情防控“遭遇战”中取得了阶段性胜利;在招商引资、加装电梯“攻坚战”中啃下了一批硬骨头;在城市化进程、智慧养老及儿童友好型社区“冲锋战”中实现了城区形态功能的跨越式改变;在平安稳定、架空线入地“阻击战”中维护了安全和谐的社会环境;在文明城区、垃圾分类、无违建等创复评“持久战”中作出了有益的探索和积极的贡献;在“两张网”建设、基层党建“阵地战”中夯实了社区治理根基。  (下转2版)

(上接1版)

卞晓清强调,一年来,全镇上下更加做到了心中有全局,体现了令行禁止;治理基础有夯实,展现了敢于突破创新的冲锋姿态;特色亮点有传承,通过创业就业、滨水空间等“一街一品”项目,打造了新泾特色名片;专项工作有聚焦,形成了“领导班子包片、联络员到点、项目化运作”的工作机制;“党建+”体系建设有强化,将党建工作嵌入了经济、民生、生态建设等各领域;干部作风有提升,在聚力推动各项重点难点工作中干部队伍得到了充分锤炼。同时对照“高标优质”,也清醒地认识到我们仍存在不少差距和薄弱环节,即目标不清晰、思想不长远、方法不更新、态度不主动、能力不适配这“五不”短板问题。

卞晓清指出,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是建党百年、换届大年。在这样的背景下,必须主动对标“高质量发展、高效能治理、高品质生活”的任务目标,以“定位”回应“锚定怎样的目标”,用好虹桥国际开放枢纽“一核两带”核心区地缘优势,努力成为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战略的前哨点、长宁加快建设“具有世界影响力的国际精品城区”的功能承载区,塑造以“三个社区”建设为核心的宜居宜业区。以“站位”回应“按照怎样的标准”,在提高政治站位、大局站位、需求站位、效果站位上持续用力,善于观大势、谋大事,自觉在大局下想问题、做工作。以“有为”回应“完成怎样的任务”,聚焦目标任务明确重点工作方向,找准可为之处、实现有为之举。以“作为”回应“实现怎样的效果”,把结果导向贯穿各项工作始终,用实际效果检验各项决策部署是否真正落地。以“到位”回应“实施怎样的举措”,围绕基层治理的总体要求,从理念、思维、站位、思路、方法、举措、机制以及精神状态、工作作风、机制建设等方面进行多维度思考,牢牢把握“到位”的必要条件。

卞晓清强调,在今年的工作中,要跨前对接、主动承接、积极参与、自我加压,努力做好以下十个方面工作:经济工作要有“新泾贡献”;集体经济产权制度改革要有“新泾模板”;以“两张网”为平台的数字化治理要有“新泾作为”;为民谋福祉要有“新泾首创”;城区安全保障要有“新泾经验”;宣传思想文化工作要有“新泾声音”;城市基层党建要有“新泾品牌”;干部队伍建设要有“新泾作风”;“15分钟社区生活圈”要有“新泾特色”;加装电梯工作要有“新泾亮点”。

镇党委副书记、镇长王炜就做好全镇2021年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指出:一要立足新产业、新模式、新业态,全力握准经济稳增长。二要要建立新泾社区治理新格局,全面打造宜居宜业绿色生态街区。三要抓好提升干事创业能力,锤炼一支来之能战、战之能胜的高素质队伍。

镇人大主席侯学军对2021年人大工作提出要求:进一步增强人大监督实效,把全过程民主与推进社区治理现代化有机融合起来,充分发挥人大在推进社区治理中的重要作用;进一步加强代表工作,推进“家、站、点”等代表联系人民群众平台赋能增效,完善代表联系群众网络;进一步加强履职能力建设,筹备召开好镇十九届人大第十次会议,总结好五年来的人大工作,为本届人大画上圆满句号。

会议还传达了区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工作会议精神,对社区疫情防控工作再部署再落实,指出思想必须重视、态度必须主动、措施必须细致、联动必须督实,严格落实“五有一网”工作要求,做到居家隔离管理到位、应急预案到位、物资储备到位、常规防范到位、宣传引导到位,确保全镇人民度过健康安全、欢乐祥和的节日。

 

 

上 海 报 业 集 团      版 权 所 有

社区晨报新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