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要闻

版面概览

下一版   

 

2021年05月26日 星期三

 
 

放大  缩小  默认    下一篇

 

区委副书记、代区长张伟到新泾镇调研

张伟调研长宁西郊金融园

4月28日上午,区委副书记、代区长张伟带队到新泾镇调研指导工作,先后来到中新泾绿地新泾阅空间、长宁西郊金融园实地视察,并召开工作座谈会。区府办、区府研究室、镇主要领导及相关负责同志陪同。

张伟一行首先来到中新泾绿地新泾阅空间,结合“新泾镇发展史”“今日新泾”等主题展示,详细了解了新泾地区自解放以来,尤其是改革开放之后发展的历史脉络。张伟指出,新泾阅空间作为镇史陈列馆,对江南文化元素和城市化发展要素的融合发展具有重要意义,接下来要充分挖掘、利用、传播好独有的文化资源,着力打造“新泾江南文化圈”,用文化之力涵养新泾地域发展。

在长宁西郊金融园,张伟认真听取了园区建设和发展情况的介绍。随后,张伟一行实地走访了上海广微投资有限公司、东航申宏股权投资基金公司2家园区入驻企业,认真听取了

相关负责人对企业经营状况的介绍。在工作座谈会上,镇党委书记卞晓清对全镇总体工作情况以及今年各项重点工作推进情况进行了汇报,镇党委副书记、镇长王炜作补充汇报。

张伟指出,新泾镇在城市化进程中,面对集体资产处置、历史遗留矛盾化解与经济发展、社区治理等各项任务交织并行,做到了整体工作扎实有效,并就下一阶段工作提出三点要求:第一,发展是第一要务。全区经济总体仍处在恢复性增长阶段,要辩证看待当前发展态势,做到对经济形势不能盲目乐观,对发展速度不能有所减缓,对经济目标不能有丝毫动摇,努力在引大引强引实、特色园区打造、全面融合发展上下更大功夫,把发展这个第一要务抓紧抓实。

第二,民生是第一基础。坚持以民生改善撬动新发展。要牢固树立责任意识,充分统筹全镇资源,聚力推进“15分钟社区美好生活圈”建设、加装电梯、养老服务等民心工程落地落实。要牢固树立服务意识,深耕群众现实所需,立足新泾超大混合型社区特点,找准五大类型小区的居民需求“量体裁衣”,做到合理配置、精准投放。要牢固树立创新意识,对照数字化转型要求,将科技智能灵活运用到更多的社区应用场景,在服务民生方面做出新的实践,努力向全区提供可复制、能推广、惠群众的“新泾案例”。

第三,稳定是第一责任。贯彻安全稳定发展理念,全力提升居民安全感指数。要进一步落实工作责任,将信访稳控、安全维稳等各环节的工作责任压实到位;要进一步做实工作机制,织密防火防汛及安全生产坚实防线,成为提升治理效能的重要支撑;要进一步夯实工作基础,注重加大人力、物力、精力的投入力度,牢牢守住镇域和谐稳定底线。

 

 

上 海 报 业 集 团      版 权 所 有

社区晨报新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