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8版:公告牌

版面概览

上一版   

 

2021年06月23日 星期三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篇   下一篇

 

好书推荐

《文献中的百年党史》

内容介绍:本书为“中国好书”《细节的力量:新中国的伟大实践》作者二十年磨一剑之作,“四史”学习推荐读物。本书依据“几代中国共产党人智慧的结晶”的党的重要文献,每年以一件(组)珍稀文献(包括图片)为引,100年选取100个(组)重大事件,全面反映党的不懈奋斗史、理论探索史和自身建设史,着重讲述时代英雄和普通人物的感人故事,点面结合,串联起中国共产党100年奋斗历程,构成一部简明百年党史。

《故宫一千零一夜:漂来的紫禁城》

内容介绍:在董宏猷笔下,故宫是一座装满故事的宫殿。宇宙中的小王子天郎为了实现外婆的心愿,悄悄来到地球,却因缺乏宇宙能量日渐虚弱,还好巫师萨尔蛮多从“故事宫殿”里带来了很多有趣的故事。天郎吸收“故事素”,身体慢慢好起来,并对“故事宫殿”产生了向往……作品将天马行空的故事与故宫传统文化相结合,把与故宫相关的历史典故、建筑美学、工匠精神巧妙地融入独具特色的梦幻体叙事结构中,瑰丽的想象和真实的历史渐次铺开。作品在讲述帝王将相、王朝兴衰的故事之外,尤其关注故宫的普通建设者们,着力颂扬劳动人民的伟大智慧。在古代工匠们的不懈努力下,建造紫禁城的金丝楠木翻越山海,沿着水路从南中国的原始森林一路漂至北京城,被用作建造雄伟恢宏的紫禁城,“故宫一千零一夜”的故事大幕也自此徐徐拉开……

 

 

上 海 报 业 集 团      版 权 所 有

社区晨报新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