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综合

版面概览

上一版  下一版   

 

2021年06月09日 星期三

 
 

放大  缩小  默认    下一篇

 

社区地图艺术绘 一场初夏的相遇

活动现场

6月4日下午,曹家渡社区慈善帮扶协会充分发挥慈善互助平台的桥梁纽带作用,链接协会爱心单位资源,在曹家渡社区文化活动中心六楼开展了“‘童’庆建党 筑梦成长”——艺术绘特别活动。参与本次活动的有曹家渡街道办事处副主任张善琴,曹家渡社区慈善帮扶协会会长陆海明,曹家渡社区慈善帮扶协会副会长郑志林、范建辉,曹家渡社区慈善帮扶协会理事周玉成、章珏、吴贇、张晔等,活动现场还邀请了退役士兵代表崔元名以及“社区地图艺术绘”儿童创造营的志愿者、小朋友和家长们。

一曲手风琴演奏《我和我的祖国》拉开了本次活动的序幕,曹家渡街道办事处副主任张善琴进行了现场致辞,她表示慈善帮扶协会近年来关注“人人慈善”的公益理念,这离不开各级政府的关心支持,更离不开爱心企业的社会担当,希望社会各界继续关注儿童青少年的健康成长。崔元名为小朋友们讲述了他曾经驻守在我国新疆罗布泊核试验基地马兰的革命故事。孩子们认真聆听崔老先生的英雄事迹,红色精神为青少年的成长之路注入不竭动力。

今年5月,为了让曹家渡街道的孩子们更了解社区,曹家渡社区慈善帮扶协会携手上海静安区众爱社区公益服务中心及华东理工大学社会工作专业研究生团队共同组织开展了“社区地图艺术绘”儿童创造营。通过6节课程,孩子们体验了石头彩绘、剪纸、黏土等多种艺术形式,了解了社区里的景色、建筑、标识、人物等不同方面,展示孩子们眼中的社区,感受社区的人文关怀。

小朋友们通过参与本次“社区地图艺术绘”活动不仅提高了交往能力、协作能力及团队意识,还认识到了社区是我们所热爱的“家”,小朋友作为社区的“小主人”,也可以共同为创建美好社区贡献力量。

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砥砺奋进百年,始终关心关爱少年儿童成长成才,这不仅是党最温柔的牵挂,也是曹家渡社区慈善帮扶协会最深远的牵挂。曹家渡街道社区慈善帮扶协会始终坚持为有需要的孩子们提供帮助和赠送温暖,将慈善帮扶落到实处,真情奉献温暖社区。今后街道也将继续行动起来,不忘初心砥砺奋进,为儿童创造良好而温暖的成长环境,让祖国的未来能够健康而快乐地成长。

(服务办)

 

 

上 海 报 业 集 团      版 权 所 有

社区晨报曹家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