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法治

版面概览

上一版  下一版   

 

2021年06月09日 星期三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篇   下一篇

 

牢记应急安全 共建美好生活

宣传活动现场
居民学习急救技能

为切实增强社区居民防灾减灾意识,有效提高应急逃生能力,街道平安办(应急办)、派出所、司法所、禁毒办、曹家渡社区志愿服务中心、上海大众燃气静安办、柒彩里商场等部门和单位共同举办曹家渡街道“应急安全时刻牢记,美好生活携手共建”防灾减灾系列活动,为社区居民提供各类防灾减灾应急知识宣传。

今年5月12日是汶川地震13周年,曹家渡街道在柒彩里等大型商场循环播放防灾减灾宣传片,向广大居民传播应急安全知识。

街道在社区文化活动中心广场开展集中宣传活动,通过在醒目位置悬挂横幅、分发科普宣传单,设立展板,现场咨询等多种形式,向居民普及有关地震、暴雨、高温干旱的防范、家庭安全使用燃气及火灾逃生、日常安全防范、禁毒、法律咨询等。活动现场,工作人员耐心且详细地为居民讲解各类防灾减灾常识,吸引了众多社区居民驻足观看,受到广泛好评。

随后,街道组织社区居民至曹家渡街道红十字总站,通过现场模拟不同火情的灭火方式以及体验逃生装置的使用,让居民了解家庭厨房火灾隐患等消防知识,掌握家庭火灾自救互救技能,进一步增强社区居民防灾避险意识,最大限度地减少突发事件及其造成的危害。

此次活动推进了防灾减灾知识在社区范围内的普及,进一步加强了社区居民防灾减灾意识、提高了居民心理承受能力和自救互救能力。接下来,曹家渡街道将通过常态化的安全教育和宣传引导,营造良好的防灾减灾社会舆论氛围,让防灾减灾意识真正深入民心,成为民众的习惯和自觉。

(平安办)

 

 

上 海 报 业 集 团      版 权 所 有

社区晨报曹家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