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专题

版面概览

上一版  下一版   

 

2021年06月09日 星期三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篇  

 

接种有“专场” “组团”打疫苗

智慧流动接种车

□记者 廖荩薇 整理报道

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全面启动以来,针对辖区楼宇白领工作忙、时间少的现状,街道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积极回应楼宇园区企业和白领的接种需求,开设街道社区文化活动中心、延平路341号两处临时接种点。在疫苗接种点,协调增设午间白领专场,提供绿色通道服务,组织白领组团打疫苗,实现打针、工作两不误,得到企业和白领的热烈欢迎。智慧流动接种车三次来到曹家渡街道,提供新冠疫苗免费接种服务。

开设午间专场 方便楼宇白领

楼宇党群工作者“楼小二”化身“防疫健康大使”,积极走访联系各楼宇园区,“线上+线下”广泛宣传政策,做好登记预约。疫苗接种现场全程有序指引,尽全力提供最便捷、暖心的服务。日常保持与企业白领实时互动,倾听问题咨询,及时跟踪反馈接种情况。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摸准企业白领需求,把服务送到“心坎”上,有效促进了白领满意度的再升级。

在金融街工作的白领张女士表示:“我本来工作比较忙,没时间出来接种疫苗,现在在中午休息时间就能打,加上留观的时间,40分钟基本搞定,中午专场让我们既满意又感动。”

智慧广场白领王先生完成接种后表示:“整个接种流程非常方便快捷,打针过程中没什么感觉,感谢医护人员和志愿者。”

为确保从业人员新冠疫苗应种尽种,楼宇党群工作者每天中午和晚上在楼宇大堂或园区出入口,做好接种工作的组织发动,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继续提供热心、暖心、贴心的服务,齐心协力共同构建坚实的新冠病毒免疫屏障。

疫苗“多跑一步”群众“少走几步”

为方便居民就近、快捷接种疫苗,智慧流动接种车三次来到曹家渡街道,分别在889广场写字楼门口和静安区工人体育场门口,提供新冠疫苗免费接种服务,共完成接种1878剂。

在接种过程中,相关工作人员各司其职,全力保障。引导台协助扫码登记,填写知情同意书;预检台提供专业疫苗接种知识答疑,告知注意事项;留观区严格执行留观要求,安排专人核对时间。120保障救护车紧邻留观区,当出现接种后不良反应时能够快速处置。

经过严格规范消毒的车辆内部设置了接种台,配备了冷藏箱、空调等硬件设施。两个车门作为入口和出口,保证接种全流程便捷、安全、可靠。市民只需带上个人身份证,拿着智能手机便可直接前往登记接种,仅需两三分钟即可完成接种,便捷高效。

为方便距离接种点路程较远的居民往返,街道专门配备了疫苗接种免费接驳车,定时定点接送居民接种疫苗。

 

 

上 海 报 业 集 团      版 权 所 有

社区晨报曹家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