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全景

版面概览

上一版  下一版   

 

2019年03月27日 星期三

 
 

放大  缩小  默认    下一篇

 

大宁公园130万株郁金香绽放迎客

今年首次实行免票入园 郁金香花博会迎来五周年

盛开的郁金香 摄影/蒋绍凯

3月15日,2019新湖郁金香花博会开幕式在大宁公园举行。区领导陆晓栋、于勇、顾云豪、陈永弟、鲍英菁出席活动。记者现场获悉,2019新湖郁金香花博会于3月9日至4月7日在大宁公园举行,期间首次实行免票入园。

记者在大宁公园看到,不少游客早早来到公园内拿起自拍杆和郁金香来一次美丽合影。家住大宁地区的刘阿姨告诉记者:“我每年都来大宁公园看郁金香,已经连续五年了,一年比一年好看,最开心的是今年不收门票了,大家随时随地都可以来欣赏美景。”据了解,今年大宁公园种植郁金香数量130万株,类型40种,种植面积24000余平方米。种植区域为大宁公园北门、会议中心、月亮湾、南国风光、罗马广场等五处。北门和会议中心种植面积约3200平方米,约18万株郁金香,采用单色及全色混种的形式,保证最佳花期效果。月亮湾种植面积约2900平方米,约16万株郁金香,采用大片白色郁金香作为背景色,为游客拍照留念提供一个温馨的景观。南国风光种植面积约7300平方米,约38万株郁金香,使公园与郁金香融入交织的光之元素。罗马广场种植面积约11000平方米,约58万株郁金香,营造气势磅礴的花海梯田。在花田布局上,以“5爱上海”为主线,反映五届郁金香花博会成果,突出“舞、甜、爱、梦、幻”五个篇章。

在百花盛开的春天,大宁公园迎来了郁金香花博会五周年主题日,活动现场新湖公益志愿者告诉记者,为了更好地诠释郁金香的花语“美好、博爱”,新湖公益在罗马广场开展了“郁见美好生活”垃圾分类知识普及活动,现场为市民讲解垃圾分类小知识,宣传垃圾分类让城市生活更美好,并向积极参与垃圾分类小知识学习的市民分发一枝郁金香。与此同时,新湖公益连续三年举办“种下希望、大爱无限——新湖乡村幼儿园计划”,该计划致力于在2020年使处于深度贫困的云南省怒江傈僳族自治州实现乡村幼儿园全覆盖,同时还将在云南省其他地区以及全国其他省份展开乡村幼儿园的示范工作,继续播撒爱的种子,让更多孩子走出贫困,走进幼儿园。

(静安报)

 

 

上 海 报 业 集 团      版 权 所 有

社区晨报大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