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全景

版面概览

上一版  下一版   

 

2019年03月27日 星期三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篇  

 

一碗面一块蛋糕最难忘的集体生日会

老人们吹灭生日蜡烛

3月19日上午,大二居委会为小区里90岁以上的老人以及80岁以上的残疾老人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集体生日会。

大二居民区的撒拉族同胞闫文财知道这个事情后,便主动提出以此生日为契机,为每位受邀老人送上一碗热腾腾的拉面和一份美味的生日蛋糕。

社区志愿者们围着老人,一边拍手一边唱着生日歌,老人们一同吹灭生日蜡烛,欢声笑语充斥着整个活动室。志愿者们为老人们亲手送上一碗碗拉面,老人们不停地说着感谢,脸上洋溢着笑容。

俞奶奶和李爷爷也自告奉勇为大家奉上一曲沪剧,尽管两位老人视觉有障碍,双眼紧闭,但眼角的皱纹微微上扬,歌声清脆嘹亮。不久坐在一旁的赵爷爷站了起来,邀请俞奶奶一同对歌,一来一往,大家纷纷拍手叫好。俞奶奶说:“居委特别关心我们,让我们倍感温暖感动,真的非常感谢。”

大二居民区与闫文财经营的拉面馆签订共建协议,每年在老人生日时,都会为其送去一碗拉面、一份生日蛋糕,并表达对他们的生日祝福。作为一名来沪打拼多年的少数民族,闫文财早已对上海这座城市有了感情。他说,他可能做不了什么惊天动地的大事,但是为身边人做一些小事,他还是能做到的。

老人们纷纷表示:“居委特别关心我们,让我们倍感温暖感动,真的非常感谢!”

大二居委会书记周静说:“为社区老人过生日,可以让他们感受社区的关怀,也有助于营造尊老敬老的良好社会风气,弘扬孝老敬亲的传统美德,促进邻里一家亲。”

(活力大宁)

 

 

上 海 报 业 集 团      版 权 所 有

社区晨报大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