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全景

版面概览

上一版  下一版   

 

2019年03月27日 星期三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篇   下一篇

 

2019上海静安国际女子马拉松赛举行

国际女子马拉松赛开跑 摄影/娄永康

3月17日上午7时许,大宁郁金香公园成了“粉色的海洋”,来自全国63个城市以及美国、荷兰、日本、英国等11个国家的近4000名女性跑者身着粉色运动衣,在一片花海赛道中迈开矫健的步伐,标志着2019上海静安(郁金香)国际女子马拉松赛拉开帷幕。市体育局副局长赵光圣,静安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姜鸣,副区长鲍英菁等出席开幕式。

本次赛事为中国田协认证A 1级国际赛事,去年第一次举办就获得了中国田径协会授予的铜牌赛事和“最美赛道”两项大奖。比赛旨在全力落实上海打响“四大品牌”行动,宣传马拉松绿色、环保、健康及公益的运动理念,依托品牌赛事打造静安体育新名片,展示“国际静安、圆梦福地”的城区形象。在静安工作的刘女士告诉记者,她特别喜欢跑步,觉得跑步是一项健康的生活方式,听说静安区举办以女性为主题的马拉松赛事,就报名参加了。

赛事设置了4.5公里情侣组、10公里女子个人和10公里暖男陪跑3个组别。小陈和小田来自静安的两家外企,通过运动健身相知相恋,此次作为情侣组合一同参加该项赛事,一路互相支持、时不时牵手秀恩爱,在接近终点2公里处,小田略感体力不支,小陈不断鼓励女友“不急,慢慢跑,加油!”最终两人携手冲过终点。记者了解到,参赛者中白领占了一定的比例,还有不少是妈妈级选手。

为确保比赛的顺利举行,赛事组委会组织了250余名志愿者,在赛事引导、补给分发、秩序维护、抵离服务等岗位提供细致的志愿服务。赛道沿途设置多处补给点、医疗救护站,80余名医护人员为选手提供完善运动安全保障。比赛终点设置了美甲区、拍照区及赛后放松区,安排了专业志愿者为选手进行肌肉拉伸等赛后放松服务。还特别设置特色的文体表演与赛道景观相结合,为选手加油互动,增加比赛趣味性,展现静安人文风貌。

(静安报)

 

 

上 海 报 业 集 团      版 权 所 有

社区晨报大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