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周到

版面概览

上一版  下一版   

 

2019年07月24日 星期三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篇   下一篇

 

协信星光广场新开马场褒贬不一

训练场地

□记者 陈佳玲

近日,记者接到市民反映,位于江场路的上海协信星光广场南里B1楼新开一家名为“杰的牧场”的马场,商场内弥漫着“马粪”的臭味,十分影响购物体验。

商场以餐饮和亲子业态为主

协信星光广场以零售、餐饮、儿童、生活业态为主。餐饮主要分布在一、二楼。杰的牧场开在协信星光广场南里B1层(负一楼),今年6月上旬开业,占地面积约1000平方米,内有马房,养有13匹马。负一楼除了马场,还开有几家奶茶店和玩具店。

记者跨入商场一楼,就闻见了一股奇怪的味道,越靠近一楼正中心的扶梯,味道也就越严重。乘电梯抵达B1楼,整层都能闻见马粪的味道。马场一侧采用了玻璃装饰,可以清楚看见里面的情况。当时,场内有2位孩子正在训练。工作人员会及时清理马场内的马粪。

记者看到,每一个马厩都安有风扇,且处于开启状态。牧场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他们每天会给马洗澡、梳毛;马的排泄物等每天都会有专人过来运走。但夏季天气炎热,动物身上还是会有一些味道。

从记者亲身体验来看,B1楼、一楼、二楼味道都较为严重,三楼能闻见轻微的味道,中心扶梯处味道较为刺鼻。

有顾客多次向商场投诉

记者采访了商场10家店铺,多家店铺表示马场的味道太严重,影响了自己的生意,有几位顾客多次向商场投诉。从采访情况来看,商场里的餐饮店对“马粪”味最排斥,一楼商铺受到影响程度最为严重。

“一楼味道特别大,从负一楼上来感觉都要吐了;日常走自动扶梯的人现在也不走了,店内这个月营业额特别差。”一代眼镜店靠近扶梯边的门处于关闭状态,面对营业额的下降,店内员工如是表示。

大咀港式茶餐厅员工告诉记者,他们店内有一位V IP顾客,觉得这个气味特别难闻,严重影响用餐环境,要求商家退款。“马场放到负一楼有点不可思议,空气肯定不流通。”KOI奶茶店的员工说。“要是商场一直这个‘味’,可能会失去一些老顾客。”二楼多家餐饮店表示,来协信消费的顾客对用餐环境都有一定的要求。“本来顾客都已准备报名,但因为商场太臭就不报名了。”三楼的一家儿童店老板无奈地说道。

多数顾客不能接受商场里有异味

记者也采访了商场里的多位顾客,其中有的顾客表示目前还未受到影响,但多数顾客还是表示味道严重,希望商场能处理好这个问题。

“太臭了,弄得整栋楼都臭了。”住在附近的张女士,定期会带孩子到商场三楼上课。“开马场没有什么不好,但马场至少装个排风系统把味道排除啊!”

当日有一位女士带孩子在B1楼玩具店区域游玩,她告诉记者,她们家孩子对这个味道不是很反感,“但上次邻居家的孩子一进商场就捂着鼻子,希望赶紧离开”。

商场开设马场引来热议,记者还将持续关注此事。

 

 

上 海 报 业 集 团      版 权 所 有

社区晨报大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