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全景

版面概览

上一版  下一版   

 

2019年07月24日 星期三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篇  

 

街道社区微改造创新设计大赛闭幕

7月5日,2019年度“我的社区我的梦”大宁路街道社区微改造创新设计大赛在风华初级中学多功能报告厅内顺利闭幕。本次大赛一共征集设计稿166份,70件优秀作品入围,27件作品进入最终答辩评审,最终11件项目作品和5支设计团队脱颖而出,分获各类奖项。其中,慧芝湖邻里中心门前绿地“慧邻氧吧”设计获得个人设计一等奖,同济室内设计团队荣获最佳设计团队。

在颁奖现场,大家通过一部微改造设计大赛的视频和承办方上海青创社会服务中心的介绍,一起回顾了项目实施以来的心路历程,从需求点位排摸到设计方案对接、从地推宣传到方案征集、从汇总初审到答辩评审等多个环节。在点滴推进的过程中,最终见证了微改造从单一的“需求导向”逐步向创意化、特色化、精细化和自治化的方向发展。比赛自2月启动以来,历时四个多月,在主办团队的不懈努力,共建单位的大力支持下,吸引了一批社区居民、院校师生、设计团队参与其中。在微改造项目的设计过程中,有很多的想法和思路来自社区居民平时日常生活中碰到的问题。在粤秀小区,居民们喜欢在凉亭休息聊天,然而在天气寒冷时石长椅有点凉,不能久坐,设计师就为凉亭设计加装木制长椅,改善座椅条件。广延小区以“孝”为主题的彩绘墙,原设计绿化架占据了部分道路,听取了居民们的意见后改为墙挂式绿化彩绘图案长廊通道,既美化环境又不影响车辆和人员通行。微改造创新设计大赛以面向全社会征集投稿的方式,让参与社区治理的面更广、人更多、资源更丰富,不少人从曾经的“旁观者”变成了今天的“参与者”,使街道社区治理工作呈现出新的活力。

随着此次颁奖会的圆满落幕,此次微改造创新设计大赛也终将告一段落。赛后,街道也将在这些优秀设计作品中挑选部分有望落地的项目,进一步指导居民区对接需求,在群众中做好项目落地前的意见收集与协商议事,争取把这些优秀的设计草图逐步变成惠及民生的事实工程,聚社会各界之力,一起参与谱写大宁社区治理中的“大宁故事”。

(静安报)

 

 

上 海 报 业 集 团      版 权 所 有

社区晨报大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