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资讯

版面概览

上一版  下一版   

 

2019年07月24日 星期三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篇  

 

新书推荐

《西大街》

作者:伍剑

本书讲述了一段温暖感人的童年故事。“我”童年时生活在武汉老城的西大街,和启善、建国是亲密无间的伙伴。虽然那时生活清贫,苦难和不幸时而席卷而来,但老街上的人们,依然真诚而善良地生活着。三个少年,虽然境遇各异,但他们谨守着心中那份真与善,倔强地成长着,为老街抹上了亮丽的生命风景。

《灰伯爵》

作者:廖小琴

一位12岁男孩在一场海难中,失去左手,也失去部分记忆,尤其耿耿于怀于从小长大的挚友铅笔头在危难时刻对自己的放弃。小男孩去看流星雨时,遇到一位神秘的灰伯爵。灰伯爵自称来自遥远的橙子星,给他讲了无数的星际故事:多耳族、独脚星人、树人族、盒子星人、软帽星、阿摩星……沿着天河逆流前行的星路上,小男孩终于发现真相。故事讲完,一辆从天河的方向驶来的列车,带走了灰伯爵,小男孩终于想起那件很重要的事,而灰伯爵的真实身份也终于揭晓!

《上海人解析》

作者:熊月之

本书从个体人物和人物群体的研究着手,展示了上海地域政治、经济、文化、社会等方面的发展和演变。上海人究竟有哪些特质?这些特质对于今天弘扬上海城市精神有什么意义?此书恰到好处地回答了人们关心的这些问题。

 

 

上 海 报 业 集 团      版 权 所 有

社区晨报大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