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周到

版面概览

上一版  下一版   

 

2020年07月08日 星期三

 
 

放大  缩小  默认    下一篇

 

秉初心 学四史 游静安

静安推出5条红色现场教学线路

太阳公寓

6月10日,静安区“秉初心,学四史,游静安”现场教学活动启动仪式在上海铁路博物馆举行。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姜鸣出席仪式,并启动现场教学。活动当天,推出了五条红色现场教学线路。

据悉,静安区“四史”教育现场教学活动以“秉初心 学四史 游静安”为主题,通过发掘、汇总区内众多红色历史资源和红色旅游资源,以红色初心为引导、“四史”教育为内容,品游静安为载体,共推出五条红色现场教学线路。

这五条红色现场教学线路紧密结合“四史”教育,通过各家红色文博场所,不同时期的历史建筑、旧址和遗址,讲活红色历史记忆和历史故事,体现出城市进程中独具上海特征、静安特色的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和社会主义发展史,让市民通过寻访红色足迹、参观红色景点、聆听红色历史,更生动、更深刻地了解上海这座城市所承载的红色底蕴,了解静安这片土地所镌刻的红色基因。

“今天推出的五条线路以静安的红色文化、红色历史为主,同时也有体现新静安南北‘一河两岸’联动发展和区域建设成就的内容。五种不同的线路组合能够为相关单位和市民提供各有特色的‘四史’教育现场教学服务,让大家通过现场体验,对‘四史’教育有更深入、更真切的感受。”静安区文化旅游局调研员张众这样介绍道。

“秉初心,学四史,游静安”静安区“四史”教育红色现场教学线路分别是:

A线

12号线南京西路茂名北路口(或吴江路)——丰盛里——上海毛泽东旧居陈列馆(上海茂名路毛主席旧居,入内)——中共

“二大”会址纪念馆(中国共产党第二次全国代表大会旧址,入内)——延中绿地(中国社会主义青年团中央机关遗址(外观)——八路军驻沪办事处(兼新四军驻沪办事处)旧址(外观)——查公馆(外观)——兴业太古汇

B线

上海铁路博物馆(入内)——(路径:山西路—山西大戏院—吴昌硕故居—河南路,沿途介绍)——上海总商会旧址(外观)——(路径:河南路桥—福建路桥—浙江路桥—远眺中共三大后中央局机关历史纪念馆)——上海中国银行办事所及堆栈旧址(外观)——上海四行仓库抗战纪念馆(四行仓库抗战旧址,外观)——乌镇路桥——新闸路桥(远眺福新面粉一厂及堆栈旧址)——中国劳动组合书记部旧址陈列馆(中国劳动组合书记部旧址,入内)

C线

陕西北路中国历史文化名街展示咨询中心——西摩会堂(上海市教委教学研究室)(外观)——崇德女中旧址(同济大学附属七一中学)(外观)——何东公馆(上海辞书出版社)(外观)——怀恩堂(外观)——上海大学旧址(外观)——中华老字号一条街(外观)——报业集团(外观)——静安别墅(外观)——太阳公寓(外观)——民立中学(外观)——上海毛泽东旧居陈列馆(上海茂名路毛主席旧居,入内)

D线

静安公园——上天桥(360度眺望)——蔡元培故居(入内)——静安区文化馆(外观)——涌泉坊(外观)——市西中学(外观)——静安寺救火会旧址(外观)——新中国第一家证券营业部旧址——雷允上药城(外观)——百乐门舞厅(外观)——中共上海地下组织斗争史陈列馆暨刘长胜故居(入内)

E线

艺海剧院门口——元利当铺旧址博物馆(入内)——彭湃烈士在沪革命活动地点(外观)——中国劳动组合书记部旧址陈列馆(中国劳动组合书记部旧址)(入内)——中共淞浦特委机关旧址陈列馆(中共淞浦特委办公地点旧址)(外观)——中共中央组织部遗址(外观)——静安雕塑公园(上海静安)

 

 

上 海 报 业 集 团      版 权 所 有

社区晨报南京西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