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周到

版面概览

上一版  下一版   

 

2020年07月08日 星期三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篇   下一篇

 

笔墨绘社区 尺幅寄深情

居民现场创作

□记者 姚沁艺 整理报道

日前,南京西路街道古柏居民区举办了一场以“笔墨绘社区 尺幅寄深情”为主题的“馨融古柏书画作品展”。在这场书画展中,社区居民、辖区青少年以书画形式描绘美好家园生活。

古柏墨香书画沙龙成员利用“宅家”时间创作,他们用纸笔致敬战“疫”英雄,讴歌美好生活,勾勒出“福民南西”;陈鹤琴小学的小朋友们,用童心童眼记录下心中的大英雄,争做战疫“红领巾”,大手牵小手,共迎美好明天。

“山河无恙,生命安好。”书画沙龙负责人乐光明表示,她本人也是这个居民自治项目的受益者。乐光明一直从事美术设计,退休后来到书画沙龙,沙龙里有老师手把手地教绘画、教书法,自己的水平也从而不断提高,逐渐成长为团队负责人。

据悉,本次展览共展出作品30余幅,展览受到前来参观的社区居民、楼宇白领,还有许多书画爱好者的欢迎。“这幅画蛮灵的!”大家在交流感想的同时相互学习、相互切磋,也共同回顾难忘的战疫时光。

古柏居民区党总支书记段国元介绍,墨香书画沙龙成立十多年来,采取“学习+交流”的形式,让零基础的居民入门,让有底子的学员进阶,增强大家的学习热情,扩大老年朋友的社交圈。“社区有大事,沙龙有所应”,成员们用纸笔讲好南西故事,传递南西声音。

 

 

上 海 报 业 集 团      版 权 所 有

社区晨报南京西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