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生活

版面概览

上一版  下一版   

 

2019年01月23日 星期三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篇   下一篇

 

26条新政服务民营经济鼓励支持企业入驻发展

日前,杨浦区发布《杨浦区关于全面提升服务效能打造民营经济创新活力高地的行动计划》,形成八个方面26条促进杨浦区民营经济发展的具体措施,侧重提升政府服务效能,打造民营经济创新活力高地。

针对一些中小民营企业对办公场所成本比较敏感的特点,杨浦区着力降低企业办公用房成本,鼓励民营经济总部型企业入驻发展,经认定给予最高1000万元的购房补贴或最高500万元的租房补贴。对符合“两个优先”产业导向的民营企业,经认定给予购房补贴或租房补贴。建立区双创保障性功能载体运营机制,对符合条件的入驻企业,租金价格原则上为同片区同档次同类用房市场评估价格的30%-70%。

同时,杨浦积极开展“三项代理”(即:企业登记代理、税务代理、记账代理)服务,通过政府集中购买服务,在源头上指导、规范创业初期小微企业的日常财税管理活动,降低初创企业的经营成本。

对于短期营运欠缺,但成长性良好的科技企业,杨浦区发挥好中小企业发展专项资金、科技专项资金的作用,每年安排不少于10亿资金,重点用于支持企业公共服务体系和重点项目建设;实施好基于商业模式创新和风险投资评价导向的双创小巨人评选政策,形成双创小巨人企业库,给予认定企业100万元无偿资助;支持高校、科研院所与企业合作建立以应用技术研发为核心、以科技攻关项目为主体的产业技术研究院(含中心、实验室),对就地转化的项目给予20%最高不超过200万元的资金资助。

(上海杨浦)

 

 

上 海 报 业 集 团      版 权 所 有

社区晨报五角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