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头版

版面概览

下一版   

 

2020年12月23日 星期三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篇   下一篇

 

不忘人大代表初心 砥砺耕耘履职之路

区人大代表述职评议会

根据区人大关于组织开展今年第二次市、区人大代表集中联系社区活动的工作安排,以及市、区人大常委会年度工作要点,新泾代表组11月下旬组织开展市、区人大代表集中联系社区活动和区人大代表述职评议会。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宋嘉禾参加。

人大代表通过实地察看、座谈交流及向选民述职,加强了代表与选民之间的沟通,也加强了选民对人大代表的履职监督,更增强了人大代表履职的自觉性和责任感,促使代表们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更加务实的精神,研究和分析长宁建设发展中遇到的问题,为加速长宁发展贡献更多力量。

座谈会上,人大代表们通报了上一轮代表进社区意见建议办理情况。选民们结合自身工作和生活实际,围绕长宁区“十四五”规划中的养老服务、教育、医疗卫生、居住环境和交通出行等民生领域中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急难愁盼”热点问题提出了意见和建议。人大代表们详细了解情况、认真做好记录,对选民们提出的问题作细心耐心地现场解答,对不能解答的问题表示后续将做好归纳梳理、分门别类,及时向区、镇相关部门联系沟通,及时解决。同时为明年初召开的区十六届人大六次会议,审议区“十四五”规划纲要(草案)、评议区政府工作作好充分准备。

张义平、马骏、王运平、陆瑾、杨钦、彭佩敏等6位代表分别结合自身工作实际,依次就当选以来主动学习、有效监督和为民办事等方面阐述了履职情况,并对如何发挥代表作用,履职期间为群众办理的实事、提出建议建议落实情况向参会的选民代表作了详细汇报,分析了人大代表工作中存在的不足之处,就今后怎样更好为群众服务进行表态。代表述职后,参会选民现场填写评议表,对6位区人大代表的履职情况进行评议。

 

 

上 海 报 业 集 团      版 权 所 有

社区晨报新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