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头版

版面概览

下一版   

 

2020年12月23日 星期三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篇  

 

新泾镇迎接上海市儿童友好社区创建评估专家组验收

专家考察新泾镇儿童服务中心

日前,由华东理工大学社会工作系教授、中国社会工作学会副会长、上海市社会工作者协会会长范斌教授,上海市妇联家儿部挂职副部长杨卫萍,以及上海东方社会工作事务所研究部干事李欣蓓、夏倩倩组成的专家团队到新泾镇验收评估儿童友好社区创建工作。长宁区妇儿工委副主任、妇联党组书记、主席焦文艳,新泾镇党委书记卞晓清,长宁区妇儿办常务副主任、妇联副主席魏国琳,新泾镇党委副书记张晓磊,新泾镇副镇长李双珑陪同。

自2019年9月申报创建“上海市儿童友好社区示范点”以来,新泾镇创建工作在区妇联、区妇儿工委、镇党委政府的指导和领导下,成员单位分工协作,职能部门主动作为,整合社区优质资源,挖潜能、补短板、抓落实,扎实推进各项创建工作。

当天,专家组一行首先听取镇儿童友好社区创建工作汇报。镇党委书记卞晓清做了“勾勒点线面,绘就新泾儿童美好未来”的工作汇报,从建章立制、盘活资源、精准服务、回归乡土、宣传造势等五个方面做了介绍。镇党委副书记张晓磊、副镇长李双珑做了补充发言。妇儿工委成员部门负责人回答专家现场问询。

专家组表示,新泾镇整合资源、各方联动、立足乡土、极具特色、富有生命力的推进儿童好社区创建的做法十分值得借鉴,充分肯定了新泾镇一年来的创建工作成果,同时对进一步深化镇儿童友好社区建设提出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座谈汇报结束后,专家组对新泾镇儿童友好点进行实地考察。

 

 

上 海 报 业 集 团      版 权 所 有

社区晨报新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