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聚焦新泾

版面概览

上一版  下一版   

 

2020年12月23日 星期三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篇  

 

把握发展机遇 全面高效推进“一网统管”建设

2020年“一网统管”工作推进会

为加快推进社会治理现代化,解决城市管理中的堵点、盲点,上海市建设城市运行“一网统管”系统,打通部门数据壁垒,有效整合治理资源,第一时间发现和解决安全隐患,推动城市治理向智慧化、精细化迈进。

推进城市运行“一网统管”,是提高城市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的“牛鼻子”工作。新泾镇进一步夯实“一网统管”工作基础,坚持“一屏观天下、一网管全城”的工作目标,促进城区管理更加精细化、便捷化、高效化。

召开工作推进会

12月14日上午,新泾镇召开2020年“一网统管”工作推进会。新泾镇副镇长詹迪火、党委副书记江平分别总结部署了市民热线、网格化工作和“一网统管”工作情况。

长宁区城运中心副主任沙志斌讲话并进行工作指导。沙志斌指出,一是要聚焦高效处置一件事,做到实战中管用,并持续强化跨部门、跨层级的联勤联动,深入推进“一网统管”。二是要聚焦政务微信、单兵设备等科技手段,形成支撑“一网统管”高效指挥的工作体系。三是要聚焦责任网格的细化、优化,网格内各处置人员落实落地,逐步向数字化政府转型,做强做优城市精细化管理。

新泾镇党委副书记、镇长人选王炜主持会议并强调,“一网统管”赋能日常工作,各部门要相互协调,相互配合,主动跨前,形成上下贯通的良好局面。推动“一网统管”工作向精细化、精确化、精准化方向发展,切实提高社会治理能力。

镇党委书记卞晓清提出四点工作要求:第一,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明确“一网统管”是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迫切需要的工作思路。要颠覆惯性思维方式,完善“一网统管”的综合工作体系。第二,进一步紧盯工作的不足与短板,迎难而上,主动对接区条线部门,运用好公共资源,推进一网统管创新模式,用好城运平台这一工作载体。第三,进一步加强配合和协同,紧紧抓牢规范性、主动性、创新性,切实提高工作实际成效。第四,要进一步围绕派、处、督三个环节,继续压实责任担当,抓督促整改,上下齐心,部门协同,从思想上、行动上、组织上大力推进新泾镇“一网统管”建设,推动城市综合治理高质量发展。

政务微信进小区

为使新泾镇各物业公司更深入了解“一网统管”的实际意义,更快掌握政务微信使用方法,更好助力小区日常管理,创新小区管理模式,进一步提升小区管理能力和水平,更全面、更到位地承担小区“大管家”和城市守护者的身份,12月9日,新泾镇城运中心联合综管中心对镇内各物业公司负责人开展“一网统管”政务微信培训会议,全镇70余人参加。

培训通过PPT、“政务微信操作流程”图文并茂地详细介绍了政务微信各个模块的功能、使用方式、操作流程,并通过案例展示阐述案件上报和处置方法。同时,现场还准备了80份政务微信和上报处置的图文材料,方便大家便捷、直观地开展实际操作,为切实提升各物业公司的工作实效和居民区垃圾分类工作起到了积极的助推作用。

 

 

上 海 报 业 集 团      版 权 所 有

社区晨报新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