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聚焦新泾

版面概览

上一版  下一版   

 

2020年12月23日 星期三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篇   下一篇

 

区民宗办调研新泾镇民族宗教工作

座谈汇报会

12月4日,长宁区委统战部副部长、区民宗办主任庄自胜到新泾镇调研民族团结进步创建相关工作,听取民族宗教工作汇报及意见建议。

镇党委副书记张晓磊汇报了镇民族宗教工作的整体开展情况,内容包括完善机制、明确职责;注重融合、取得团结凝聚实效;加强宣传、夯实基础;强化督查、落实监管等四个方面。

庄自胜高度肯定了新泾镇民族宗教工作开展情况,特别是对做好民族宗教工作与注重文化上把握到位、开展宗教工作政治意识强、工作发现机制完善(能在第一时间发现问题、第一时间妥善处置问题)、对镇域内两处宗教场所的管理服务保障工作非常平稳等方面都给予了认可。希望新泾镇进一步深化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和中央宗教工作督查问题整改工作。他强调,

56个民族都是中华民族大家庭的成员,要牢牢把握“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主线,进一步加强宣传力度,充分挖掘新泾镇在民族工作中的优势资源,共同推进民族团结进步创建,营造良好民族宗教氛围。打造民族团结进步基地创建也是一种宣传,让少数民族宣传工作进楼宇、进园区。结合“七人普”工作,摸清少数民族总数和民族种类,做到底数清。

随后,庄自胜一行参观了位于中新泾公园内的新泾镇阅空间,了解新泾镇的历史演变,并对新泾镇着力传承江南文化,为增强文化认同感而做出的努力表示赞赏。

 

 

上 海 报 业 集 团      版 权 所 有

社区晨报新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