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聚焦新泾

版面概览

上一版  下一版   

 

2021年02月24日 星期三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篇  

 

居民区

淮阴路居民区

召开居企共建座谈会

为了进一步拓展党建工作领域,增强居企共建的责任感,2月4日,淮阴路居民区党总支携手上海荣茂工贸有限公司,举行“2021年居企共建座谈会”,回顾一年工作,畅谈新一年愿景。

座谈会上,荣茂工贸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巍就公司的生产经营、疫情防控、安全保障、新年规划等四个方面做了详细介绍。接着,淮阴路居民区党总支书记龚婴枝代表党总支、居委会总结了居民区2020年的主要工作,感谢荣茂公司在疫情防控、人口普查、民兵潜力排模等工作中对居委的支持和帮助。希望双方以2021年为新起点,为建设和谐美丽小区添砖加瓦。

联席会议上,荣茂公司与淮阴路居民区进行了坦诚深入的交流。双方还就智能安防后续维保工作互相交换了意见。会议在热烈的气氛中圆满结束。

程桥居民区

迎新春卫生大整治

2月4日早上,程桥居委在辖区内开展了以“共建清洁家园,共享健康春节”为主题的迎新春爱国卫生专项整治行动。

清理行动中,大家个个劲头十足,分工明确,互相合作,纷纷拿着清理工具,对各个卫生死角、各类积水点和病媒生物孳生地、绿化地中的白色垃圾、影响消防通道的楼道堆物进行了一一清理。整治行动对辖区内的“牛皮廯”黑色小广告进行了重点清理,将墙面由“黑”化“白”。

另外,为深入贯彻落实相关疫情防控决策部署,做好冬春季新冠疫情防控,强化预防优先,志愿者们将辖区内活动室、健身器材、垃圾厢房等处逐一喷洒84消毒水清洁,全面提升辖区内的健康环境。

此次卫生环境大整治行动,改善了辖区内环境卫生状况,大大提升了小区居住环境的整洁度和舒适度,以实际行动引导辖区居民共同维护生活环境的整洁、舒适和健康。

淞三居民区

迎新便民服务暖人心

近日,淞三居委在位于淞虹路855弄的郁庭峰小区内,开展了“淞三党总支大楼物业迎新春”便民服务活动,为居民提供便捷服务。

活动当天的便民服务包括有量血压、磨刀、电器维修、骨密度测试、老公房加装电梯咨询、以及征兵、法律维权、户籍、物业业务咨询等十几个项目,还有爱心志愿者为社区里卧床老人及行动不便的病人上门理发。居民们踊跃参加,足不出户就可享受到优质的服务。

近年来,淞三居委秉承便民利民、因地制宜的原则,从实际出发,整合各类资源,促进基层公共服务,充分发挥党组织的作用,更好地满足群众需求。

平塘居民区

爱心育苗暖人心

春节前夕,平塘居委开展了“隆冬透寒意,爱心育苗暖人心”活动,走访了辖区内3名积极参加社会实践活动的困难青少年,进一步了解困难青少年个人和家庭情况,解决困难青少年生活学习中遇到的实际问题。

居委干部先后来到3名青少年家中,为困难青少年送去爱心育苗奖学金以及节日的诚挚问候和衷心祝福,通过与孩子和家长的详细交谈,询问了孩子的身体健康、生活、学习情况,了解了他们的实际需求,让他们感受到来自社区党组织的深切关怀和浓浓温暖。

通过本次走访慰问活动,平塘居委进一步了解了困难青少年的生活状况,拉近了与困难青少年家庭的联系,让他们切实感受到了社区的温暖和关怀,营造了社区温暖和谐的浓厚氛围。

 

 

上 海 报 业 集 团      版 权 所 有

社区晨报新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