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头版

版面概览

下一版   

 

2021年06月23日 星期三

 
 

放大  缩小  默认    下一篇

 

市人大委办领导到新泾镇调研指导

市人大领导视察新泾镇试点工作

近日,市人大常委会代表资格审查(人事任免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副主任)、代表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冯伟一行到新泾镇调研指导人大代表换届选举试点工作。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宋嘉禾,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代表工作室以及新泾镇相关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市人大领导实地观摩换届选举云平台操作演示,视察新泾镇试点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就平台测试情况和操作过程中遇到的问题与工作人员进行交流探讨。

新泾镇作为长宁唯一的试点单位,参加全市第三批人大代表换届选举试点工作,于5月6日至18日期间组织了全流程、多场景模拟换届选举工作和信息化平台操作,模拟设置区级选区1个、镇级选区2个,登记选民信息741条,模拟推荐区代表候选人3名、镇代表候选人4名,模拟产生区代表2名、镇代表2名,并先后测试了换届选举工作8个方面67项业务情境,向市人大报送问题和建议共19条。

在专题座谈会上,宋嘉禾代表区人大常委会汇报换届选举试点工作情况,卞晓清代表新泾镇做补充汇报。

冯伟对长宁区人大常委会和新泾镇人大积极配合此次试点工作表示充分肯定。冯伟指出,试点工作的开展是为下一步正式换届选举工作做好充分准备,选举云平台的运用是选举工作数字化、信息化转型的重要保障,可以让广大选民更加便捷地参加选举,对落实全过程民主也有着重要的意义。他还要求,在正式选举中,要加强线上平台与线下工作的联动,在突出操作便捷化的同时,必须严格执行《选举法》中有关规定和流程,确保换届选举工作依法依规的顺利推进。

 

 

上 海 报 业 集 团      版 权 所 有

社区晨报新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