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社区要闻

版面概览

上一版  下一版   

 

2021年06月23日 星期三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篇  

 

选好当家人 换出精气神 开启新征程

新泾镇圆满完成居委会、妇联换届选举工作

填写选票
选民投票
选民投票
选民登记
投票站
选举现场
选举现场
选举现场
投票站
唱票计票
入会场测温

“自己的‘当家人’一定要自己选才放心。”“这是社区居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是老百姓自己的事,我6点半不到就到了现场。”“希望新班子有新气象,听民意、解民忧,为群众办实事。”5月29日上午,新泾镇各居民区彩旗飘扬、人头攒动,小区氛围热烈,究竟发生了什么事?

原来,新泾镇33个居委会和居民区妇联换届选举工作圆满落幕。33个居委会选举一次成功,当选主任33人(其中书记、主任一肩挑5人)、副主任7人、委员125人,属地率100%,平均年龄46.3岁,35岁以下年轻干部配备率100%。33个居民区妇联共选举产生新一届妇联执委495名,其中主席33名,专(兼)职副主席33名。

长宁区委常委、副区长岑福康、长宁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宋嘉禾、区委第三巡回督导组组长胡岗,在镇党委书记卞晓清、镇党委副书记、镇长王炜、镇人大主席侯学军的陪同下,按照区包联要求,分别带队、实地走访指导了北虹、绿八2个居委会、妇联换届选举工作,认真听取了主会场、投票站选举日工作具体开展情况,并对选举委员会成员、选举工作人员和现场志愿者们致以诚挚的问候。

依法依规

确保换届选举严格严谨

选举之前,新泾镇严格落细落实选举大会防疫工作“四项行动”,确保防疫培训行动、消毒消杀行动、场景设置行动、物资保障行动落实到位;合理规划人员行动路线,有效控制会场人员密度,提前落实防疫物资储备,为各居民区配置口罩、消毒液、酒精喷雾等防疫物资共计5986件、近5万份。

5月13日下午,区妇联党组书记、主席焦文艳带队到新泾镇调研居民区妇联换届工作,听取了镇妇联关于居民区妇联换届工作及妇联“四新”领域建设工作汇报,就做好居民区妇联换届工作,焦文艳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深刻认识居民区妇联换届选举工作的重要意义,二要优化居民区妇联执委队伍构成,三要把控换届质量,确保换届选举严格严谨、依法依规、有力有序。

根据中共中央纪委机关、中共中央组织部、国家监察委员会联合印发的《关于严肃换届纪律加强换届风气监督的通知》要求,新泾镇坚持严格换届纪律、严肃换届风气,镇党委以“十严禁”为主题,采取非物质文化遗产“手撕画”的创作方式,制作了富有淳朴、粗犷的“原生态”韵味的“十严禁”撕纸画,以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进一步推动换届纪律入脑入心,推动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氛围,全力做好镇党委、人大、政府、纪委换届工作。

落实机制

形成严密工作网络

选举当天,新泾镇专门成立选举工作指挥中心,下设指挥协调、现场督导、巡回指导、维稳保障、舆情监测、后勤供应6个工作小组,以“一中心、六小组”形成严密工作网络,通过闭环开展工作、并联推进落实、强化责任管控,牢牢把控正确方向,倾力确保换届选举圆满成功。

12位镇领导依据包片“一联三”制(一位镇领导对应联络三个居委会)开展巡查督导,99名联络员遵循定点“三联一”制(三位联络员锁定联系一个居委会)开展定向指导,镇导师团根据“一居一案”、“一案一策”制,按照东、中、西三个片区开展巡回辅导,33个居民区标配“蓝白CP”,40余名社区民警以及7名社区医生组成的巡诊团在岗履责,保障选举大会在有序、庄重的氛围中进行。

选举现场,前来投票的选民络绎不绝、气氛热烈,很多选民一早就来到选举会场等候,其中不乏高龄和腿脚不便的“银发”老人。大家井然有序进入会场,凭选民证或委托投票证换取选票后,前往投票区积极行使民主权利,投下神圣庄严一票。

居委会、居民区妇联换届选举工作虽已顺利收官,面对新时代新任务新要求,新泾镇将进一步强化社区工作者队伍建设,持续增强新一届居民区“两委”班子的凝聚力、创造力和战斗力,深入践行“人民城市”重要理念,聚焦治理架构更加健全、多元参与更加丰富、民主协商更加优化、基层活力更加迸发的目标,以比学赶超的精神状态,绘就新泾“三个社区”美好画卷!

 

 

上 海 报 业 集 团      版 权 所 有

社区晨报新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