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邻里

版面概览

上一版  下一版   

 

2019年09月11日 星期三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篇   下一篇

 

明年再见!石二爱心暑托班圆满结束

暑期班小朋友汇报演出《沪语童谣》

两个月的暑托班生活让小朋友收获了成长和快乐,8月底,石二暑托班的小学员们在上海市政协礼堂迎来了他们的结营仪式。

孩子们穿着老师们精心挑选的演出服,在舞台上为观众们奉献了一场惊艳全场的沪语童谣。这首花费了老师们大量心血编排的沪语童谣中包括了暑托班的三个主题:红色传承、绿色地球、快乐成长,并融入了特色上海文化,配合上特定的动作,在孩子们完美的演绎下,把“上海小囡”天真,活泼的形象刻入了每一位观众的心中。

这次汇报演出就像是两个月暑托班的缩影,过程艰辛,结局完美。回顾2019暑托班,有太多值得回味的地方。

在课程方面,老师们把各个年龄段的孩子们分成三个班级进行不同的课程配送。有“舞动青春”“阳光体育形体课”这类的体育课程;有“环保生产线”这样的特色手工课程;有“红色音乐党课”这类的特色音乐课程;有“英语启蒙”这样的学术课程。这些丰富的课程开发了孩子们学习的兴趣,让他们在学到知识的同时不会感到枯燥乏味。

在生活方面,同学们每周的食谱都经过专门的营养均衡配比,确保孩子营养充足。孩子们有了什么烦恼和困惑,老师和志愿者们总是第一时间帮助开导和指引,让每一个孩子都能融入集体中。为了丰富大家的阅历,亲身实践书本外的知识,老师们还组织孩子们参观了消防局、去了滑雪场、看了自然博物馆,让大家在欢笑中成长,在快乐中学习,真正做到了“快乐不简单”。

两个月中,暑托班的小朋友们从最初的陌生到现在的熟悉,有些学员彼此间还成为很好的朋友。通过暑托班,孩子们收获了丰富的知识和人生体验,这些都能够很好地帮助他们轻松应对接下来的学习。在这里,祝愿孩子们在新的学期学业顺利,身体健康,茁壮成长。期待着下一个暑假的到来。

(社区文化活动中心)

 

 

上 海 报 业 集 团      版 权 所 有

社区晨报石门二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