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邻里

版面概览

上一版  下一版   

 

2019年09月11日 星期三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篇   下一篇

 

我们到底还能吃什么?

街道开展食品安全科普讲座

居民们踊跃举手提问

食品安全一直都是民众关心的问题。食品谣言也层出不穷。为进一步加强食品安全科普宣传,充分依托辖区资源普及食品安全科普知识,近日,街道联合自然博物馆邀请到《舌尖上的中国2》节目的科学顾问云无心,为社区居民开展了一场精彩的食品安全科普讲座《我们到底还能吃什么》。

云无心为美国普度大学食品工程博士,食品行业资深研发人员,有着食品研发十余年的经历。他的讲座结合社区居民关心的食品不安全因素,如食品添加剂超标与滥用、农药残留与兽药超标、致病微生物三方面进行详细阐述,并以数据、图片等形式,向大家进行科普,引起了现场社区居民、家长和小朋友的强烈学习兴趣。

来自街道各居民区的居民代表以及自然博物馆招募的亲子家庭代表近200余人参加了此次讲座。现场发放食品安全调查表,进一步了解大家的学习需求。

在提问环节,居民们踊跃举手,从餐馆凉菜、淡水虾蟹寄生虫感染、鸡鱼黄鳝激素,到植脂末食品、熟肉科学保存方法等日常生活中遇到的食品安全疑惑进行了提问。云无心对大家的问题一一作出回答。

通过精彩的讲座,石二社区居民无论是在了解食品安全知识,还是在科学素质提升方面都获益良多。

(社区发展办)

 

 

上 海 报 业 集 团      版 权 所 有

社区晨报石门二路